靖寒

快警双红金婚!
除此之外是杂食党,几乎是什么都吃一点!

这两天为了剪视频在重刷真剑。

涉及一定程度的剧透,不建议没看完的友友们看。

我发现小林阿姨最让我痛的地方不是殿下的身份

虽然第一次看的时候确实是痛了一下,但是重刷的时候我反而切实感觉到大家和殿下的情谊不是建立在所谓的君臣羁绊上的。所以无所谓殿下的真实身份究竟是什么,是影武者也好,是真殿下也罢,他就是志叶丈瑠,是真剑红。无论他是什么身份,大家一样会尊敬他,爱戴他,会聚集在他身边,为了正义而一同战斗。

真正让我痛的是最后一集,战斗结束了,大家都离开。

你会发现每个人都有能够回去的地方,或者说每个人都有在表世界的生活和身份。

流之介可以回去实现自己成为歌舞伎的理想。

茉子可以回去做幼稚园老师,成为普通新娘过完自己幸福的一生。

千明可以回学校念书,和朋友打打闹闹。

琴叶可以回家陪姐姐。

源太可以继续开他的寿司小推车店。

老爷子可以回家含饴弄孙。

所有人都有退路,殿下没有。

志叶丈瑠除了志叶家主的身份之外一无所有。他守着空空荡荡的志叶家,送走所有人,就像童年时看着纸飞机飞向天际。

当所有人都离开,回到他们正常的生活轨迹的时候,殿下就只能回到45回,看着河面上自己的倒影,问自己,除了志叶家主,我还是什么?

而这次他身边没有源太,没有老爷子,甚至连十脏这个找上门的宿敌也没了。

他只剩一个空壳子,连自己有什么愿望都要像个孩子一样从头找起。

而从没有人问过他愿不愿意做志叶家主。

突然心疼他。

而且顿刀子扎心,后劲更大。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